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灵智书痴

爱书不惟书 惟实 惟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理性地思考,耐心地实践,由衷地欣赏,真诚地建议,微笑地面对,静待每朵花的绽放。做真实的自己,做人性的教者,不越教师的本位。

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(转载)  

2011-03-22 19:23:51|  分类: 好文收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(转载)

        今天是9月1日,新学期开学了。虽然我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,可我还是怀着和去年一样的心情,把他交给你。我想,这种心情会一直保持下去,直到他长大成人。我想,每一个妈妈都会怀着这种心情把孩子交给你。

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经过了一个暑假,他又长大了一岁,也长高了,长壮了。可他还是那样淘气,还是那么爱说,爱动,只有睡着的时候才能安静下来。当他熟睡的时候,注视着他粉嘟嘟的小脸,凝望着她安然的神态,我的心情就平静如水。他一天天健壮,离开我的距离却越来越远。去年下楼玩儿还缠着要我陪,现在自己下楼一玩儿就忘记回家。他毫无声息的拿走了我的青春,偷走了我的时间,我却丝毫不在意,反而感到无比骄傲。现在我越来越满怀感激,感激上天赐给了我最珍贵的礼物—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他是那么爱我,远远超过我爱他。随着他一天天长大,我也越来越多的责怪他。他在外面玩而弄脏了衣服和脸,他把家里弄的到处是玩具,他碰见爸爸妈妈的熟人忘记打招呼,她和小朋友吵架,他在课堂上做小动作,他的作业没有得“优”,他考试没有满分,它没有得到奖状......我越来越急躁,越来越为他的“不完美”而斥责他,甚至在他嫩嫩的大腿上拧出紫痕而全忘了他只有7岁。我忘记了他是我的孩子,我的宝贝。而他即使在我责罚他时,也不忘给我端杯水,两眼泪汪汪地看着我喝下好消气。他是多么善忘,忘记我种种的错,只要看见我就无比喜悦,尽管委屈的泪水还在眼里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她是那么率真。尽管我常常向他灌输远大理想,可他还是把开公共汽车当作自己的理想,自豪到处宣扬,并且安排爸爸妈妈给他当售票员。他最爱的玩具就是积木。用积木建造了一辆又一辆公共汽车,把自己的卧室都变成了汽车站。

       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远远看着他背着大大的书包走进教室,心便走了进去。我的孩子,我的宝宝,老师和同学喜欢你吗?上课听得懂吗?作业会做吗?在学校过的快乐吗......就这样,我在惴惴不安中度过每一天。

      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当他额角冒汗,衣服凌乱,一只手拿着包子,背着书包气喘吁吁的跑到教室门口,可还是迟到的时候,你会微笑着让他做到自己座位上去吗?你会让他安心的吃完包子同时提醒他慢点吃,别噎着吗?你还是让他站在寒风中站一个早上,让他手中热腾腾的包子变凉,让他的小脑袋在同学们的笑声中耷拉下来?

 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当他头发里夹杂着草叶,脸上汗水和灰尘混杂在一起,小手黑黑的,衣服上都是尘土,口袋里装满小石头和希奇古怪的东西,脏兮兮的站在你面前的时候,你还会喜欢他吗?你会端来清水,给他洗净小脸吗?你会给他捏掉草叶,拍掉身上的尘土,把他揽在自己的怀里吗?

 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当他在同学们面前大声说出自己那再平凡不过的的理想时,你还会喜欢他吗?当其他的孩子为他那在平凡不过的理想而发出笑声的时候,你能让他在笑声中抬起头来,依然能够为自己的理想而感到骄傲吗?

      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当他拿着边角卷卷的作业本站在你面前的时候,当他拿着连他自己都觉得难为情的时候,你还会对他微笑吗?你会帮助他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考试,安全的跨过这些学习中一个又一个的暗礁吗?你会让他看到自己的力量,对自己有信心和希望吗?

        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她是那么普通,普通的掉在学生堆里找不到的。当你看他的时候,你的目光能在他脸上停留片刻吗?你能注视他的眼睛吗?你能发现他一天天长大,每一天都有变化吗?你能让他也为自己的变化而无比的快乐吗?你能让他明白自己也是与众不同,独一无二的吗?你能让她感受到你对他的喜爱,并让他因为这种喜爱而满怀欣喜吗?我看着他满怀喜悦的走进教室,你能让她也满怀喜悦和激情的回到家里,对明天充满渴望吗

         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我交给你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,他是我全部的希望,全部的梦,全部的生命。我交给你的又只是一个孩子,他是聪明而又淘气的孩子,是懵懵懂懂而又满怀疑问的孩子,是无所畏惧却又害怕一切的孩子,是一天天长大却又非常弱小的孩子,是急着奔跑却又常常摔倒的孩子,是试着为自己辩解却又说不清楚的孩子,是总想帮妈妈做事却常常帮倒忙的孩子,是一面宣称自己是男子汗一面哭鼻子的孩子,是充满希望的孩子,是一天天健壮起来的孩子,是目光越来越远的孩子,是胸怀越来越宽广的孩子...... 

        老师,我把孩子交给你。明天,你会还给我一个什么样的孩子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